| 回首頁 | 公司簡介 | 產品介紹 | 活動訊息 | 技術文章 | 聯絡我們 | 中文 | ENGLISH |
  Home -> 技術文章 -> 甚麼是緊急開關 MST 多層警示燈 LINE客服 QQ客服 微信
多層警示燈介紹以及意義

多層警示燈是用在各種機械設備上的一種警示燈具,最大的作用便是在機台設備運作時提供預警的效果,是非常普遍且慣用的燈具,特別是應用在各式自動化機台,檢測設備,CNC工具機和SMT/PCB機台,且通常採用對視覺十分顯眼的紅/黃/綠/藍這些顏色,並搭配各式底座及蜂鳴器以符合各種機台設備的需求!

警示燈顏色普遍代表的意義
顏色 含義 說明 舉例
緊急 危險情況 緊急停止、故障停機
警告 異常情況 暫停、未到位、提醒
安全 正常或允許運行 運行中、準備好
強制性 指示操作者需要動作 復位功能
其他 無特定用意 - -
多層警示燈的介紹

通常使用紅、黃、綠、藍、白五色多層式LED警示燈裝置加上選用配件組合而成。

Rated Load Voltage 電壓 12Vdc 24Vdc 100-240Vac
LED Unit LED 燈組件 Diameter 直徑 70mm
Current consumption 消耗電流 - < 50mA < 40mA
Protection rating *保護等級 IP65
Buzzer Unit 蜂鳴器 Diameter 直徑 70mm
Current consumption 消耗電流 - < 50mA < 30mA
Protection rating *保護等級 IP65
* 保護等級 (IP防護等級標準)

IP(INGRESS PROTECTION)防護等級系統,將電器依其防塵防濕氣之特性加以分級。這裡所指的外物含工具,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觸到電器內之帶電部分,以免觸電。

IP防護等級是由兩個數字所組成,格式為IPXX,其中XX為兩個阿拉伯數字。

第一位數字表明設備抗微塵的範圍,或者是人們在密封環境中免受危害的程度,代表防止固體異物進入的等級,最高級別是6;

第二位數字表明設備防水的程度,代表防止進水的等級,最高級別是8。

IP後第一位數字:防塵等級
數字 防護範圍 說明
0 無防護 對外界的人或物無特殊的防護。
1 防止直徑大於50mm的固體外物侵入 防止人體(如手掌)因意外而接觸到電器內部的零件,防止較大尺寸(直徑大於50mm)的外物侵入。
2 防止直徑大於12.5mm的固體外物侵入 防止人的手指接觸到電器內部的零件,防止中等尺寸(直徑大於12.5mm)的外物侵入。
3 防止直徑大於2.5mm的固體外物侵入 防止直徑或厚度大於2.5mm的工具、電線及類似的小型外物侵入而接觸到電器內部的零件。
4 防止直徑大於1.0mm的固體外物侵入 防止直徑或厚度大於1.0mm的工具、電線及類似的小型外物侵入而接觸到電器內部的零件。
5 防止外物及灰塵 完全防止外物侵入,雖不能完全防止灰塵侵入,但灰塵的侵入量不會影響電器的正常運作。
6 防止外物及灰塵 完全防止外物及灰塵侵入。
IP後第二位數字:防水等級
數字 防護範圍 說明
0 無防護 對水或濕氣無特殊的防護。
1 防止水滴浸入 垂直落下的水滴(如凝結水)不會對電器造成損壞。
2 傾斜15度時,仍可防止水滴浸入 當電器由垂直傾斜至15度時,滴水不會對電器造成損壞。
3 防止噴洒的水浸入 防雨或防止與垂直的夾角小於60度的方向所噴洒的水侵入電器而造成損壞。
4 防止飛濺的水浸入 防止各個方向飛濺而來的水侵入電器而造成損壞。
5 防止噴射的水浸入 防止來自各個方向由噴嘴射出的水侵入電器而造成損壞。
6 防止大浪浸入 裝設於甲板上的電器,可防止因大浪的侵襲而造成的損壞。
7 防止浸水時水的浸入 電器浸在水中一定時間或水壓在一定的標準以下,可確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損壞。
8 防止沉沒時水的浸入 電器無限期沉沒在指定的水壓下,可確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損壞。